close


這鹹豬肉就是我在自由市場的戰利品,攤子的確切位置我已經忘記,只知是在中間排....

由一對母女經營,攤子還有賣鹹豬肉三明治,很好吃喔~

這攤的鹹豬肉醃得很夠味,非常下飯,卻又不會像市面上的那麼死鹹,配著蒜苗和洋蔥一起吃.....讚的啦!!

攤主還有教我這鹹豬肉可以拿來炒米粉和炒高麗菜,不過我阿娘決定直接炒來吃,因為我家都是肉食主義的!

 

主要材料:半斤客家鹹豬肉,1支蒜苗,半顆洋蔥(這季節都是美國洋蔥)

調味料:辣椒,醬油少許,米酒少許

作法:

客家鹹豬肉和蒜苗切片。

美國洋蔥切絲,再用少許鹽巴抓一抓,比較容易變軟。如果是台灣洋蔥即可省略。

熱鍋,先爆炒肉片和洋蔥。

再加入少許的醬油、水略炒一下。

起鍋前在加入蒜苗、辣椒及米酒少許增加香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