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267/4701/01gq0.gif

前幾天看了一個日本節目教人做好喝的豬肉味增湯

一時技癢的老娘覺得最近很難做菜

決定好好利用這個作法來煮出好喝的豬肉味增湯

 

材料:(幾乎都是根莖類的蔬菜喔~)

五花肉片,美國馬鈴薯,西洋芹,紅蘿蔔,白蘿蔔,牛蒡,玉米筍,蔥花,味增,水

附上我家所使用的味增商品圖(漢神超市購入,有鹽分減半喔~)

 

前製作業:

先將蔬菜切滾刀塊,不需煮太久的就切大塊一點(如西洋芹),牛蒡去皮切成圓片。(我覺得蔬菜切成小丁口感不好)

蔬菜先川燙過一次,可以去除苦澀味。

豬肉片以五花肉片為佳,因有脂肪的香氣。以95度C的熱水,約燙15秒。(放心~連我娘都敢吃,她很怕白肉)

 

作法:(請勿加入高湯或雞湯粉!)

以冷水熬煮蔬菜,水滾時,加入一半的味增份量(就是別全加的意思,不一定是一半)

然後放入豬肉片,再加入蔥花

最後小滾時,再視味增湯頭的濃郁程度,再放入補充的味增量。(味增一定要分2次加入,最後只是調整味道)

 

我的小嘮叨:

味增沒有說一定要哪種味增,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行,我家是都用鰹魚味增,因為冬天還可以用在味增火鍋上。我猜我這次買到的應該是減鹽味增吧~因為我媽說放很多都不鹹。

這次是我第一次吃美國馬鈴薯,個頭很小但是很夠味,口感又綿細,煮了會爛但不會散,很像我在北海道吃到的男爵馬鈴薯,可在家樂福購入。

整鍋湯完全不加高湯或任何湯粉,但卻非常鮮甜,應該是蔬菜本身的甜味都被煮出來了,再加上五花肉和味增的香氣.....好棒~~喝第二碗可以試著加入一點黑胡椒,別有一番風味。另怕胖的女生可以用這道湯來代替晚餐,根莖類的蔬菜會很有飽足感,而且在這菜比肉貴的年代,真的多吃根莖類啊!(想想蘇五元的話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