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漢堡肉套餐:麻油蛋+青花菜+漢堡肉

 

豬肉漢堡材料

五花肉絞肉1斤,小洋蔥1顆,奶油,鹽,胡椒,醬油,1顆蛋,麵包粉,少許太白粉。(怕肥肉的人可選擇較瘦的肉,但煎起來較硬,香味也會差一截)

 

製作方法

絞肉加入適量鹽巴,黑胡椒,醬油拌勻

用奶油煎炒半顆洋蔥,直到呈現焦糖色

將生洋蔥及炒過的洋蔥,1顆蛋,麵包粉及少許太白粉與之前的絞肉再度拌勻

將拌好的絞肉放入冷凍庫20分鐘

取出之前放在冷凍庫的絞肉,稍微拍打整形呈餅狀

熱鍋倒油煎漢堡肉,起鍋後可加上蕃茄醬(用一般的油再加上一小塊奶油就好)

 

鮪魚漢堡材料

2/3斤生鮪魚絞肉,1/3斤豬絞肉,小洋蔥1顆,切碎的芹菜和紅蘿蔔,蔥花,奶油,鹽,胡椒,醬油,1顆蛋,麵粉

 

製作方法

與豬肉漢堡相同,加入芹菜和青蔥可以去魚腥味,不用麵包粉或太白粉即可成形,若太濕,可以加入一些麵粉收乾。

 

碎碎念

鮪魚漢堡肉,是我從小吃到大的"大好物"!但一直到我快上高中,我才知道我媽在裡面加了我討厭的魚肉。至於我哥和我妹討厭的紅蘿蔔是太小挑不出來,於是他們也就懶得挑。所以這也推薦給挑食小孩吃,可別太早告訴他們裡面有魚肉,等他們上癮了再說吧~

這也是很好的便當菜,我媽會用小型夾鍊袋來分裝剩餘的肉去冷凍,做一次可以吃好幾餐,早上要用也很方便,因為肉會呈現方形,夾在土司裡做總匯超好吃!大家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