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介紹一家鳳山很好吃的牛肉麵店,叫『老唐上頂』

位在鳳山郵政總局的旁邊,四川牛肉麵的斜對面

聯絡電話 : 07-7423887 門市地址 : 高雄縣鳳山市三民路303號

聽說很有名喔~經第一屆台北牛肉麵節、民間總結報告書、推薦本店美食、及蘋果日報、中時、聯合各大媒體、雜誌推薦為南部十大牛肉麵名店之一。

 

 

先看一下有關報導~~

<以下資料來自2007.03.11  中國時報>

「老唐上頂」老闆何連財從事餐飲業已20幾年,早期他跟著日本師傅學做菜,對日式湯頭清爽的口感留下深刻印象,後來自立門戶,在鳳山開了麵館,「鳳山可說是牛肉麵店的大本營,為了出奇制勝,我決定把日式湯頭的熬煮方式帶進來。」何老闆以蔬菜果烹煮牛肉高湯,果然讓他的店立刻竄紅。

    「每天天還沒亮就得起來熬高湯,甘蔗頭、洋蔥、青木瓜以及多樣水果熬6小時,讓蔬果的甜味完全釋放到湯中。」何老闆並透露熬煮高湯的另一項祕訣,就是在熬製過程中加入紅酒,其實由於紅酒的量並不多,加熱後酒精揮發,並不會在湯汁中殘留酒味,但若仔細品味湯汁的味道,倒是可以發現它有一種甘醇的滋味,這也許就是高湯裡的紅酒在「作祟」吧。

 

 

這是涼拌小黃瓜,每盤30元~我先說,這次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,所以絕對不是手震喔!言歸正傳,小黃瓜不錯吃,脆脆的又帶點酸甜的味道,而且小黃瓜用拍的比較入味,但我還是最愛楊記的小黃瓜....楊記也在附近啦!

 

這是豬耳朵+豬頭皮,也是30元~我比較喜歡吃豬頭皮,因為不用太費力去咬....他們有用薑絲下去醃,很夠味,有別一般只用蔥蒜,配起來有另一種風味,我很喜歡,有時覺得太多的蔥蒜會蓋過食材本身的味道,用些許薑絲反而能帶出另一種好滋味。

 

這是牛肉拉麵,小碗70元~他家的麵很好吃!麵體可選擇寬麵,細麵,拉麵及冬粉,我們這次選擇拉麵,拉麵很有咬勁,害的我吃得很慢(絕對不是因為我牙口不好的關係...),所以我下次會選擇別的麵,湯頭很清甜,喝起來不油不膩,可是我喜歡再鹹一點,加了他們自製的酸菜就有比較鹹了,用的是牛腱肉,吃起來不會柴柴老老的,很好吃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