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鳳山體育場側門有一攤經營很久的蔥肉餅

有多久...我國一開始吃,現在我已經29歲...

17年!哇!!有夠猛!!

當初是買1個加蛋1個不加再外加一杯紅茶做點心

(=.=我那時是當真吃不胖...)

一邊回答英文題目,一邊嗑著蔥肉餅,外加偷偷傳紙條

補習真是一整個忙碌~

高中畢業就離開鳳山一陣子,最近又回到鳳山工作

一直在找機會重溫小時候的美味,也許不是什麼大餐

但都是我記憶中很重要的一個分子

(我承認我的人生以食為天.....

 

這攤蔥肉餅最讓我激賞的地方就是使用豬油

而且是阿姨自己辛苦頂著高溫自製的豬油喔!

所以和一般用沙拉油煎的蔥肉餅相比就是多了一股香氣~

揉好的軟Q麵糰包著蔥花和醬油炒過的肉燥下鍋半煎半炸

有的攤子是用炸的,我吃不太慣,純用煎的又很像烙餅...

所以我認為蔥肉餅就是要吃半煎半炸的呦~

起鍋瀝油後,交由客人自行添加醬料

我最喜歡用醬油膏和蕃茄醬MIX了~

這種蕃茄醬還不能用可果美的,那太酸

要用傳統市場在賣的桶裝粉紅色蕃茄醬才好吃啦!

醬油膏當然是要用南部的醬油膏囉~

北部的『捧油』,南部醬油膏是甜的,可以卯起來加啦~

喜歡吃辣的『捧油』也可以加辣醬(無顆粒)或辣椒醬(有顆粒)

整張蔥油餅最讚的地方就是麵皮邊緣和雞蛋的交界處~

煎炸的有些焦焦脆脆的,再配上蛋香~

喔~想到就很開心~

 

小提醒一下價格,不加蛋是15元,加蛋是20元

14:45開始賣,太早去會撲空喔~第2和第4週的週日公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