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本書簡介

一個在舊金山任教大學的女詩人,渴望生活中實質的改變,於是她來到扥斯卡尼,以五年時間,在異鄉經營一個全新的家園。作者讓我們身歷其境,彷彿我們就是她的客人-一百個天使中之一。
 那兒有最艷麗的陽光,最完整的星空,還有豐美的果園,整套的季節食譜,以及隨時的驚喜。居所和美食,是自我的延伸,義大利人如是說。作者不只是寫出了這個義大利的真理,也告訴我們每個人追尋這個真理的途徑。

 

作者介紹

芙蘭西絲.梅耶思(Frances Mayes)成長於美國喬治亞州費滋傑羅城,現在舊金山與義大利的科爾托納州兩地輪流居住。她曾出版過五部詩集,詩作與自傳性隨筆則大量發表在歐美各重要文學期刊上,如《大西洋月刊》、《新英格蘭評論》、《詩刊》等。她所寫的《詩的發現》是被廣泛採用的大學教科書。梅耶思定期為《紐約時報》、《美宅》、《食物與酒》撰稿,並任教於舊金山州立大學(文學創作)。

 

讀後感

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,是在大學的圖書館裡。那時的我為了賺取生活費,每日在碗盤堆中打轉,生活只有2個地點-學校和餐廳,同學邀我出遊都只能婉拒,我怕賺不到足夠的生活費,而出遊勢必也要花上一筆.....又擔心著沒有時間複習課業而被二一,好不容易熬過了期中考,想要好好鬆懈放個幾天假卻又不行,還有著經濟的壓力...所以我開始看起旅遊文學,而這本以及另一本-美麗托斯卡尼,就成了當時我的最佳避難所。自此我就愛上了旅遊文學。

本書的起源也是作者因為心靈上的異動,而渴望生活上能有實質的改變,所以她在遙遠的義大利買下了一間老房子-『巴摩蘇羅』,那是一個很美的名字,是『思慕太陽』的意思。美麗的房子不代表美麗的生活就此開始,層出不窮的翻修問題接踵而來...

難道這就難倒了梅耶思?沒有,有就不會有後面2本了...這本書讓當時疲於奔命的我可以有個舒緩的時光,我好像跟著梅耶思一起粉刷牆壁,種植香草,烹煮美食,走訪鄉間,這一點一滴都滋潤著我.....

 

本書部分介紹取材自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