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常買書,買書的原因多半是網路書店折價券要過期了!在網路書店買書的好處是便宜又省事,但不能好好挑書就是挺讓人頭痛的了。所以我買的書通常是以前看過的書,或是同作者,或是同系列,再不然就是看銷售排行榜而購入的。

   近來挺有空的(無奈...),就把家裡一些書給小小的複習了一下,之前有提到我對於閱讀書籍的種類有多廣泛,這次就來說說最近複習的一本書:夜巡者

 

故事簡介:

    這個世界是一個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的世界,半世紀前的大會戰讓雙方傷亡慘重,誰也不能戰勝對方,因此協議簽訂和約,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。 光明界的「夜巡隊」與黑暗界的「日巡隊」相互牽制著彼此的均勢,維繫著某種程度的和平生活。二十世紀末,莫斯科發生了數起兇殺案,無辜市民被黑暗勢力的吸血鬼非法殺害;同時間,又出現一位女子,她受到了黑暗惡念詛咒影響而產生強烈巨大黑旋風,有毀滅整個城市之虞。這些徵兆都預示著一場風雨欲來的善惡大對決即將展開……

 

讀後感:

    邪不勝正的觀念一直深植我心,看的書一定選擇正義勝利的結局才接受,非黑即白,絕不接受半調子的灰色!!但這本書給了我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。

    由光明界組成的夜巡者,主要任務是保護光明界的人員,維護平凡人的權利,監督黑暗界的行為。但他們使用的手段卻不一定都是光明磊落,坦坦蕩蕩的,為了達到目的,機關算盡,不惜犧牲無關緊要的平凡人,甚至是自己隊員的情感,光明與黑暗雙方,不斷犧牲自己的小兵,攻城掠池,蒙在鼓裡的小兵只能盲目的服從,前進,致死方休。最終雙方卻只能高舉暫停牌,誰也討不了好,彼此維持著表面的平和,靜待下一次的刀光劍影。

    這和我的觀念大相逕庭,可能是我一直很幸運,被保護得很好,這社會的黑暗面幾乎沒見到過?但也有可能我其實是一隻大鴕鳥,明知世界上有許多的陰暗卻故意略過不識?我還沒釐清,但我已經知道眾人高呼的正義並非絕對的雪白無暇,遭人唾棄的黑暗也絕非百分百污穢不堪。我要學著不再用一廂情願的眼光去看事情,我會記得陽光普照之下一定會有影子...。

本書部分介紹取材自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