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6692.JPG
黃家牛肉麵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94號

TEL:(07)330-4595
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 

沒有明顯招牌,我第一次是停車下來認真找才找到的

旁邊有一間小上海香酥雞,門口有很多機車和人客

整個用餐環境很乾淨,冷氣很強,非常多客人

 

第一次去,我還在門口怯生生的罰站了一會兒

看到很多人就像見縫插針般的自己找空位坐

我才領悟到這裡是不會有空桌這回事的

瞄準了快吃完的阿伯,他一起身,我就立刻坐到位子上向阿姨點菜了

CIMG6694.JPG

這裡沒有點菜單這回事兒,就直接向阿姨點餐

送餐的阿姨和點餐的阿姨不見得是同一人

所以會聽到阿姨高喊餐點名稱:大牛細麵...之類的

聽到自己的餐就兇狠的舉手吧(是我是我!)


CIMG6700.JPG

這天我點的是牛肉燴飯80元+菜湯10元

炒燴飯的速度算很快(還是我劫走別人的餐?)

我喜歡這種燴汁很多又帶點稠度的燴飯

我的習慣是會把燴飯拌勻之後再吃

所以燴汁不夠多,感覺像在吃炒飯

沒有黏稠度,燴汁又不能好好的包裹住米飯

因此黃家的燴飯我挺喜歡的

沙茶味裡還帶有一些些好像花生的味道

一些些而已,沒有搶走沙茶的鋒頭

燴飯味道很足夠,但又不會過鹹,很好吃


CIMG6704.JPG

燴飯裡的牛肉片份量不少,也都挺大片的

大片的牛肉吃起來卻不感覺到老老柴柴的

十分鮮嫩又夠味的牛肉真是我的心頭好!

不過份量有點少,應該不是因為我有收斂的關係

我原本預計會吃到有點撐

沒想到吃完飯喝完湯也只有8-9分飽

還幹掉半杯搖搖(500CC吧)


CIMG6702.JPG   

這碗是我學著隔壁桌阿桑點的菜湯

應該就是牛肉清湯加幾片小白菜,10元而已

湯裡有一點中藥的味道,不讓人討厭的中藥味

清清淡淡的湯,牛肉味卻很十足,真厲害

過幾天後,可恨的食尚玩家也來介紹黃家牛肉麵

而那兩顆蕃茄吃的是燴麵...害我又好想去吃燴麵

但是這邊中午實在是太多人了...太可怕了...

感覺食尚玩家播出之後應該人又會更多

聽說鳳山也有一間黃家牛肉麵(鳳山市光復路二段279號)

和這家似乎有一些淵源(姊妹?)

鳳山的黃家我只有吃過牛肉麵,真的滿好吃的

因為我們都是打包,麵有些太軟,但是湯頭和牛肉很讚

也許下次再去鳳山的黃家吃吃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