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很少到武廟這一帶來走跳

大概就是過年期間想來吃平安麵才會來

所以對於廟前這一條路上的小吃,基本上毫無概念

那就隨心所欲的被海南雞飯勾走了...

IMAG0071.jpg

桂林米粉 海南雞飯

TEL:(07)727-7159

店址: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61號

 

其實在我踏進店裡面之前,我已經在武廟路上晃了2次了

實在看不出來店家開始營業了沒?

暗暗的...沒有店員...沒有食物擺出來...

也有可能是我太早吃午餐...可是也11:00了...

因此只能去稍微看一下新的武廟市場...

在我晃過門口第3次時,終於看到店員和客人的身影了!!

好餓!!!趕緊入內!!!

 

IMAG0072.jpg

本來是為了海南雞飯才走進來的...

可是啊...在我觀察完爐灶和環境之後...

我覺得似乎點米粉類的比較明智...

因為在檯面上我沒有看到任何燒臘或炒好的配菜的蹤跡...

和一般小吃店把食物擺好來勾引腹中饞蟲的景象不同

難道真的是我太早到了嗎? 可是我一直晃到11:30才鼓起勇氣走進去

(到吃完整頓午餐才看到一隻燒鴨被端上來...)

我的腦內小劇場演很久啊~~~終於決定吃蔥油雞米粉(原味)+老火湯

 

IMAG0073.jpg

在我終於演完小劇場之後,四下尋覓餐具...

就看到如此生活化的一角...

遍尋不著的湯匙才剛洗完,還堆在瀝水籃裡...

我真的沒有很早上門啊...

店家...你們可以準備好再開店的...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...喔!!!蔥油雞米粉上菜了!!!

 

IMAG0074.jpg

看到那蔥油滿滿的蔥油雞!!!

第一口當然要來確定這蔥油雞的味道啊!!

稍微將青蔥撥平均些...一口吃一塊並不過份的!!

喔~~~粉香粉濃啊~~~這蔥油怎麼可以這麼香!

這蔥油雞雖然算冷盤,但是吃不到雞肉的油膩

雞肉也不會過老或乾澀

主要的調味是來自於上方的蔥油,因此吃起來不會過鹹

下面白色的米粉是桂林米粉

和我們印象中的新竹米粉吃起來完全不同

有新竹米粉的彈勁,卻不會硬,還有陽春麵的柔軟度在

頗令人印象深刻的口感

BUT...整碗米粉的調味偏清淡,是因為原味的關係嗎?

有味道,但完全分辨不出來是醬油或是鹽巴或是蔥油?

帶酸味,我知道是來自上面的豆子...

豆芽菜和豆皮只燙過沒有味道,花生就是鹽炒花生...

整個拌攪在一起...也不能說是難吃...就是很清淡啊...

不過為了蔥油雞和桂林米粉的特殊口感

我倒是覺得可以再試一次

 

IMAG0077.jpg

老火湯-陳皮茯苓鴨胗湯(加點35元)

如果這碗湯要點原價的話,那還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...

清淡的中藥味...跟我想像中的港式老火湯濃厚滋味完全相反

上面還漂著沒有泡開的枸杞...

那...還好鴨胗是新鮮的...

真的讓我才很猶豫要不要推薦啊...這店家...

不過可以去試試不同口感的桂林米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吃店 高雄 武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