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生病了~

那天她從美容院回來,一切正常,最多只是自尊心受損

但在她睡完一個長長的午覺之後(她很少睡那麼熟,時間那麼久)

醒來就不太一樣,最先發現的是一隻眼睛睜不太開

用手撫摸閉的那隻眼睛下方,她會把頭靠在你手上,而摸正常的那邊卻不會

接著是後腳無力,走路姿勢怪怪的,始終窩在書桌底下不肯出來

懶洋洋的,沒有活力,總是在睡覺,也不太理人

雖然吃喝拉撒一切正常,可是就是怪!

本來還想多觀察一天,星期一再帶她去看醫生好了

但隔天近中午,我餵她吃飯,她竟然是坐著吃飯?!

(她以前都是四肢站立,低頭吃,或是趴著吃)

這真是嚇到我了!!趕緊衝到希望動物醫院去看診

 

奇怪的是,這位大姊只要一出家門就精力充沛

在診療台上壓都壓不住,最後還要醫生+醫生娘+我一起制服她

經過螢光測試,得知小白的左眼角膜有一個破洞,所以才一直瞇瞇眼

醫生說點演藥水就好了,但是他建議我幫小白做心絲蟲的篩檢

因為這傢伙實在喘得太厲害了,所以又一番激戰

好不容易抽到血,做了四合一的篩檢,結果是

小白大姊得了犬型艾利希體、馬型/血小板艾利希體

(第4點較深,第2點較淺,但都沒有很清楚)

這可是比角膜破洞還要大條的事,雖然只是感染初期

這樣一套作下來,我身上的錢錢也花完了

所以好心的醫生先告訴我接下來的治療方法及價錢

要先驗血,再連打4天血管的針,再吃一個月的藥

這樣的花費大概是*千元跑不掉,還不含心絲蟲的預防藥錢,半年1100

 

我想我媽一定聽了會跳腳,所以自動將價格降到2000

結果她還是覺得貴(狗又沒健保啦!)

所以在我們上班的時候,帶小白到桂*獸醫去拿藥

真是有夠潦草也沒有驗血,也沒說吃完藥還要再檢測之類的

說法就像是小孩拉肚子,藥吃完就沒事了一樣

聽到那醫生的價錢,我媽真是樂翻了,吃完藥就好了,二週1000

我還真是呆住了有差這麼多嗎?

再仔細的上網去查,也有人花了上萬元,那二週1000元到底是個什麼鬼?

 

母命難違~又找不到機會偷帶小白去希望再看診

雖然這幾天吃藥狀況有改善很多,變得比較活潑但還是不放心

而且我不在家她就沒吃藥我娘說她不會餵

(我現在是用起司把藥包住,塞給她)

所以一天3次的藥又變成了一天1….這樣子到底要怎麼好啦?!

下次換我去拿藥,要問問那醫生我娘懶得問的問題

這是什麼藥?吃完就可以康復?

不需要再做抽血檢查?小白日常生活要注意的地方?

…..還要問啥咧?努力思考中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ulu 的頭像
    Alulu

    Lulu=食+宅

    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